常見問題

哪裡可以買得到 INFINI的產品?

 

INFINI沒有直營的門市,但許多自行車及戶外用品店皆有銷售INFINI的產品,請您從網站所提供的經銷地區尋找離您最近的店家。

如何購買支架及其他配件呢?

 

您可以從網站上下載INFINI的目錄,可看到所有的產品及配件,若需要更詳細的資料,您可以連繫離您最近的店家。

若產品故障了應該送去哪里維修?

 

因為INFINI沒有直營的門市,請您將產品送至您購買的店家,可提供您更詳細的資訊。

知識

亮度測量單位

  • 流明是指蠟燭一燭光在一公尺以外所顯現出的亮度,流明並不是計算亮度的單位,而是光通量的單位,是光源所發射出光能量的速度或光的流動速率。
  • 勒克斯為照度的單位,照度為單位面積內所入射的光強度,可用每一單位面積的光通量來測量,用來表示某一區域的明亮度,1流明的光通量垂直照射于1平方公尺的表面,即產生1勒克斯的照度。
  • 燭光為光度的單位,光源在單位立體角內的光通量即為光源的發光強度。光源或燈具所發出的光通量在空間某選定方向上的分佈密度。

光學設計

  • 影響發光效率最主要的兩個參數分別是光分佈的控制及照射角度,這兩個因素決定了光學設計的基本架構而並非所使用的光源形式。
  • 內部全反射光學設計 當光線經過兩個不同折射率的介質時,部份光線會被折射,部份光線會被反射,但當入射角比臨界角大時,光線會全部向內面反射。內部全反射光學設計即是利用光線的折射與內部全反射原理,搭配透鏡的整合設計,讓照明亮度及光型符合車燈法規的要求。
  • 反射式光學設計 背向反射式的原理為反射面鍍有反射膜的抛物面,發出的光線經抛物面反射,而正向反射使用的是抛物面的側面,將側面洩漏的光線向前反射,可提高集光效率。